close

最近一、兩個月(2012/2, 2012/3),很喜歡在公園裡看著樹梢上的一抹青綠,那是新生的綠芽。

就在春雨綿綿中,公園裡的人少了好多,天氣的寒冷似乎帶走人們來公園的興致。這樣也好,遼闊的空間中,只有我撐著多年前多年前與她一起買的淡橙色雨傘;也是為了這片的細雨,如今只剩我的獨語。

微白的天空,讓人分不清朝氣蓬勃的白天,還是暮氣沉沉的黃昏?這樣的錯覺更讓人在這公園裡顯得渺小...

視力很好的我,走在這熟悉的步道上,看著這片被雨水佔領的土地,只有涼亭下三三兩兩的人們在下棋,在跳舞;而我卻找不到一點目標...


繞啊繞,繞了不知道多少圈的我,感覺有些不同,一點、一點的青綠出現在我的眼前,走近瞧一瞧;這些綠是新生的綠葉,在樹梢上綻放不一樣的綠,隨著風而搖晃著,雨水的打擊而顫抖著,在寒冷中不停長大著,原來這是春天啊!


春天,好遙遠的名詞啊;大約是小學才有的教導,然後它就消失在我的記憶裡。今天卻硬生生出現在我的眼前。瀏覽遠方的樹木,一層一層的青綠出現在樹梢,出現在樹冠,讓這綠出現了層次,讓這樹出現了不同的生命...


我目光如豆


妳,在樹冠上輕舞...迎接新生


我,在地上仰望著...一抹青綠


會的,會有那麼一天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o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