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,要去公園的話,就只走著固定的一條路,而且還是騎車前往;這幾個月的摸索,已經慢慢找出至少有四種不同的方法可以去公園,而且,大部分時間還是以走路的方法慢慢走去。一方面健身,一方面欣賞過去不曾注意到的路上風景。算了算至少有八種方法可以到公園,原來並不是只有一種方法可以到達目的。

從這路過去,看到的公園是一條步道,幽靜而綠意盎然;從那條路過去,看到的公園是一排排高大的喬木,很多人在樹下運動著;而別條路走過去,是一個廣場,一些人在此嬉戲或聊天,呈現悠閒地面貌。

一個公園呈現不一樣的觀感,就看你從哪一個角度去看它,它就呈現不一樣的美。而它到底有多少個面相?就看我能找到多少條路來欣賞了。

之前騎車時,目標就只有公園,所以路上的景觀一律忽略了,失去了沿途的風光;現在懂得走路,速度慢好多,時間花好多,但也比較可以細細體會路上的點點滴滴。像看到猜謎的店名,樹葉長得像一層又一層網子的景觀樹,柳暗花明的小巷弄,或是一些吸引我的美食小吃,配合不一樣的天氣,呈現不一樣的感觸,原來沿途是不一樣的!

生活的不同,就在於在這些地方做改變,因為改變,讓我體會不同的面貌,即使是同一個公園。因為改變,讓我知道每一條路的風景是不一樣。

因為這些不一樣讓我知道改變會出現不一樣的變化,因為不一樣的變化,讓我又出現不一樣的改變,形成不一樣的循環...

生活出現了漣漪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o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