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終於到了,隨便穿著衣服就出發。沿途的路透過google很隨意的查了一下,能不能到達我想去的地方?不知道,對於馴鹿來說,只要一條路搞錯了,就真的要尋路了。(囧RZ)

天氣很好,路上車子很多,騎著車出發實在不是一個好主意,但就來嘗試一番吧!

看著路標,一條一條路的走過,竟然看到三民,嗯!北橫我來了。

吃過午飯,太陽正大,黏黏的皮膚,高溫的空氣吹過帶起了不舒服的感覺,應該是高度不夠吧,否則應該會有吹冷氣的感覺;那就繼續往上吧!

沿路騎來,跟一般的倒路沒有什麼兩樣,過了復興鄉,路漸漸小了起來,除了一些會車的地方,大概都是只能兩輛小車慢慢會車的寬度,對於機車來說就不會有這些問題,輕巧的在路上滑行,一副很悠哉的樣子。

當高度越高,路旁樹蔭的遮掩,漸漸感覺涼風的吹襲,一陣陣舒服的感覺,好想在這個地方睡個大頭覺。慢慢的一座橋浮現在眼前,今天的目標出現了,羅浮橋。

北橫沿著大漢溪開鑿公路,所以到了較高的地方,看到大漢溪的景色就變得不一樣,而羅浮橋就是一個很棒的景點。上個禮拜的颱風夾雜大量的雨水,所以整條溪的水量很豐沛,從橋上看著山光水色,好舒服,如果能在這裡住個幾天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!

繼續往上騎,天空的雲朵越來越多了,山上的氣候變得很快,陽光被雲遮住了,空氣也涼爽很多,路邊山泉因為水量充沛而不斷出現在眼前,還有些人停下來拍照呢。越接近山頂,路況越差,颱風讓部份路段崩塌,一個禮拜的時間大部分的道路已經修復,而比較嚴重的部份還是泥水混合著,不小心下去一定會濺起一身泥。

繼續騎著,空中飄著稀稀細雨,哇,前面的路基都毀掉了,嗯,該回頭了,34.x,今天就到這裡,下次有機會一路到宜蘭。

回成就輕鬆很多,路上看到騎腳踏車的人很多,很佩服他們的毅力,從山下到山上,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多少體力多少心中的堅忍才能堅持到這裡,而這裡距離目標還很遙遠呢。祝福他們,能完成這一段成功之旅。

北橫的支線拉拉山是盛產高山水果的地方,尤其是水蜜桃,更是遠近馳名,路上一攤又一攤的店家都是賣水蜜桃,我也忍不住,買了,因為就是今天,給我自己的禮物,帶回去讓他們分享,只是,好貴!真的很貴,不過有就只有今天。

祝我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op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